我院联合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开展服务企业法律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2017-07-18 已浏览:15183 文章来源:原创

为贯彻落实《中共湛江市委办公室、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暖企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我院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部署,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7月14日上午,我院联合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开展暖企服务法律知识讲座,邀请我市企业代表约80人参加。

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林水栖发表讲话,希望参加讲座的各界代表能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民商事法律知识的重要意义,运用法治思维引领生产生活、维护切身利益,推动实现我市企业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运行。认为我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强化司法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为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要求市工商联要加强与市中院的联系与合作,特别是从健全工商联与法院联系制度、做好民营企业法制宣传培训工作、建立市中院与市工商联的商会调解与诉讼调解相衔接工作机制等三个方面,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

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梁泉在讲座上发言指出,我市法院依法保护各类经济主体平等竞争,努力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政务政策环境和社会诚信环境,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化解了一大批涉企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希望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及时总结审判实务当中所涉及民营企业的疑难法律问题,通过问题查摆、原因剖析、法律解析,以案释法,积极回应涉及民营企业纠纷案件审理中的焦点关切,促进民营企业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切实满足广大民营经济主体对审判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座谈会上,我院民一庭庭长吴培球、民三庭庭长吴春鸿分别针对民事、商事的法律知识进行了现场讲授和答疑。

本次讲座是我院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深入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开展“机关作风强化年”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推动送法“五进”常态化机制建设的一次有效探索,为服务企业发展、传递司法正能量走出了一条新路径。

 

(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李蓝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