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利剑2024 | 法治进校园 普法共成长

更新时间:2024-03-28 已浏览:283 文章来源:原创



    为切实加强校园法治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6日,湛江中院刑二庭张春燕法官受邀参加湛江财贸中等专业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教育讲座。




    聘任仪式后,张春燕法官以“拒绝校园欺凌,向暴力说不”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可能触犯的法律及典型案例、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应对等方面,为湛江财贸中等专业学校师生上了一堂专题法治课,帮助同学们提高法治观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这场讲座让我认识到了,法律是保护我们的武器,也规范着我们的言行举止。”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自己对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