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为民解烦忧 民“薪”欢喜送锦旗

更新时间:2024-03-14 已浏览:253 文章来源:原创






    3月11日,四川省劳务农民工代表叶某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公平公正,爱护百姓权益,构建和谐社会”的锦旗交到湛江中院民四庭案件承办法官手中,他激动地说:“感谢法官耐心解决纠纷,帮助我们农民工拿到了劳务工资,维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


    2015年,叶某带领的农民工班组承包了吴川某项目工程部分劳务施工,施工结束后,经双方结算建设方尚拖欠农民工劳务工资20余万元。经多次催促建设方仍然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予支付,农民工们无奈只能诉至法院,2023年10月本案上诉至湛江中院。

    承办法官考虑到案涉款项关系到农民工兄弟生活之所急,为尽快帮助农民工讨回工资,本着“快审、快结、快执”的办案宗旨,经审理依法支持了叶某要求建设公司支付劳务工程款的上诉请求,成功为农民工解决了讨薪难问题,依法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直以来,湛江法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等群体的司法保护,立足审判执行工作,早谋划、早行动,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守好民生权益底线。下一步,湛江法院将继续加大民生权益保障,以实际行动传递司法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