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中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分行召开反洗钱犯罪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4-03-14 已浏览:295 文章来源:研究室


    为严厉打击洗钱犯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刑事司法与金融工作衔接,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3月13日,湛江中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分行召开反洗钱工作座谈会。湛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非白,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分行副行长严青,以及双方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严青副行长介绍了反洗钱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和央行关于反洗钱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了我市现阶段反洗钱工作的具体情况,希望与湛江中院建立协调机制,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湛江市反洗钱工作常态化开展。李非白副院长围绕2023年全市法院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的成效、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纳、法律适用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对建立反洗钱协作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双方表示,下一步要深入开展打击洗钱犯罪联防联控工作,建立健全联络员制度,探索建立常态化深度合作交流机制;完善信息互通,相互传达国际公约与反洗钱相衔接的文件精神,切实发挥法院对银行挖掘线索的司法指导作用,强化银行反洗钱资金监测对司法审判的支持作用;严厉打击洗钱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反洗钱宣传,共同营造良好金融市场秩序,为湛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