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中院召开基层法院异地、跨系统任职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4-01-25 已浏览:458 文章来源:原创

1.jpg

1月23日,湛江中院召开基层法院异地、跨系统任职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湛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升华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发表讲话。

会上,陈升华对本次湛江法院系统异地、跨系统提拔干部担任基层法院班子成员的选任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来自经开区、吴川、廉江、雷州等基层法院的8位新任职班子成员,分别围绕自身工作经历、任职感受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作了交流发言。

部分发言摘录

吴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小新:

“在我看来,异地任职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面对异地任职,最初我心中不免有些担心和顾虑,但同时我作为法院干警,也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组织的安排,这也同时是一次自己能够得到锻炼和进步的机会。在吴川法院任职以来,我坚持和积极发展新时代枫桥式法庭建设,去年年底,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和在中共吴川市委政法委的统筹安排下,以吴川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四个基层人民法庭为试点揭牌成立吴川市“联合调处工作室”,多部门共同开展联合调处试点工作,多元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深入践行枫桥经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推动吴川法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经开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小敏:

“我从湛江市人民检察院调到经开区人民法院任职,一方面是服从组织的安排,跨系统调任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本人坚决服从。另一方面,我觉得这也是一次很好的自我成长、自我完善的机会。一来是可以认识更多的同志,有机会向更多优秀的人学习。其次,法院的业务专业性较强,涉及面更广。在这样的平台下,自己的业务水平能得到有效提升。自任职以来我也在努力学习,弥补自己在民事、行政、执行等审判业务的短板,希望自己能成为刑事审判领域的专家,其他的民事、行政、执行等领域也能精通。下一步我会不断加强我分管业务庭室的队伍建设,与中院审判部门做好沟通对接,统一好执法尺度,切实把好案件审理质量关。”

雷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政:

“首先,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是法院干警的政治要求,也是坚定不移的必然行动自觉。其次,在原单位工作也已经很久,也有将在原单位所学所感在更大平台上进行实操的想法。因此这次异地、跨系统调动干部对我而言是一次重要的机遇,在新单位工作期间,党组及全体干警对本人关爱有加,在工作分工方面既照顾本人工作经历也让本人分管未曾从事的立案、执行、法庭、综合审判庭等工作,更安排老同志协调配合工作,让我能尽快了解熟悉单位情况。也建议中院多安排年轻干警到基层实习锻炼,可以让新同志采取一月两天等模式对基层法院进行先行考察学习,消除误解及顾虑。”

遂溪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锦海:

“异地交流任职会给予交流干部多地区、多岗位锻炼的机会,在异地交流中可学习互鉴两法院间的执行工作,同时也能突破自身原有的舒适区,赋予自身新的精神状态和创新动力,另外脱离原先的熟人社会,免除可能受到的外界干扰因素,对于开展和谋划工作也有好处。在任职以来,我带领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积极落实上级法院及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在涉民生案件专项、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压减执行存案专项攻坚、雷霆2023专项活动、创建平安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针对我未能充分调动法院干警的积极性和发掘青年干警的工作潜能的问题,将通过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多对法院干警进行了解,同时结合本院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队伍配置方案。”

遂溪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其润:

“对于工作了差不多二十年的检察系统,我是驾轻就熟,工作信心满满,对检察官这个职业也是充满热爱;现在不仅跨系统而且是异地任职,人生地不熟,业务也不熟,工作是否能胜任?我心里确实有点忐忑不安。但我一直以来都梦想自己有机会有能力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法院是审判机关,是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且当今中国正在实施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着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可以说无论是主观方面还是客观方面,到法院任职都是最好的实现自己心中梦想的机会,虽然有着上面所说的困境,但我心里都是愿意去克服的。在到任之后,新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也接纳了我,乐于与我沟通交流,非常支持和配合我积极开展工作,我也很快适应单位环境和工作氛围。”

 

湛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向新任职干部表示祝贺,并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讲政治,有情怀。要深刻认识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深学笃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把“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落到实处。二要敢担当,做表率。新任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管理能力、调研能力,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到点上、见到实效。三要严自律,守底线。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