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中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4-01-19 已浏览:509 文章来源:原创

1.jpg

根据湛江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1月17日,湛江中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梁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三联络组第六小组组长周向阳同志、市纪委监委三级主任科员张云志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湛江中院领导班子认真部署,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每位班子成员都谈了学习体会和对主题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互相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认真梳理整改情况,全面检视分析问题,深度剖析典型案例,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通报了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司法巡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坚雄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到会领导对会议作出了点评。陈梁表示,第一,会议很成功,体现了湛江中院政治建设扎实;第二,班子成员剖析很认真,反映了湛江中院党组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效果好;第三,整改方向很明确,“横向”“纵向”共同发力改到位。周向阳指出,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既红脸出汗,又团结鼓劲,开出了新气象、作出了新表率。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二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会后,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三要持之以恒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

张坚雄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克服“完成任务”的思想,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能够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逐步解决,保证整改到位。第三,要担当作为促发展,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以求实务实、扎实踏实的品格作风,抓好司法办案主责主业,下大力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和抓好干部队伍管理,全面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