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中院召开青年干警素质能力提升行动之“我和院长面对面”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05-19 已浏览:517 文章来源:原创

微信图片_20220519090902.jpg


5月16日,湛江中院召开青年干警素质能力提升行动之“我和院长面对面”座谈会,与会青年干警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交流工作经验,分享成长经历,共话法院工作新变化、畅谈法院事业新发展建议。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升华出席座谈会。38名青年干警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期,政治处组织开展“给院长的一封信”活动,号召青年干警针对工作学习中的困扰、对未来的期许以及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写信形式向院长畅所欲言、直抒胸臆。

会上,湛江中院团支部书记凌晓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岗位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举措。

“建议院党组对青年干警适度地进行轮岗交流,促进多岗位锻炼。”“青年干警要多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交流,多参与院机关组织的各项活动,多到基层调研学习,才能不断地提升自己。”“在我的扶贫工作经历中,曾经有两个女孩,父亲去世、母亲精神状态不好,在工作队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顺利毕业,找到了不错的工作,改善了生活。我从中感受到了自己扶贫工作的意义,同时也提醒自己,和他们相比,我们没有理由躺平” 学习环节结束后,青年干警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对法院队伍建设、业务培训学习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坚雄认真倾听青年干警们的发言和交流,结合青年干警来信内容逐一进行答疑解惑,并对全市法院青年干警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做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青春有无限可能,青年干警作为法院发展的生力军,要对司法事业满怀激情和热忱,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二是要知行合一践初心,在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以“水滴石穿”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下沉审执一线、基层法院,做“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担当有为青年。三是要守住廉洁底线,做到“立德、立功、立言”,以立德为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