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延安精神”专题讲座开讲

更新时间:2021-03-26 已浏览:3088 文章来源:原创

3月24日,根据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市中院开展“延安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委党校兼职教师吴璇瑛同志主讲。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升华作总结发言。

吴璇瑛同志以《重温延安整风历史,筑牢忠诚,打造政法铁军》为题,立足法院职能作用和工作实际,围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要求,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共‘一大’代表的信仰力量”“重温延安整风历史”“筑牢忠诚、打造政法铁军”四个方面进行党课讲述。

陈升华同志指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延安精神”学习教育是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认为吴璇瑛同志带领机关全体干部重温党史,课程图文并茂、语言朴实、事例生动、深入浅出,具有很深的教育启发意义。要求各党支部围绕“延安精神”和本次讲座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学习心得。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延安整风精神的内涵实质、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全面把握学习延安整风精神的政治意义、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自觉把延安整风精神贯穿到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统一部署,积极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动作,扎实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参加讲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