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03-09 已浏览:3014 文章来源:原创

3月8日下午,湛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市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湛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主持会议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推动法院更好服务保障湛江发展、提升司法为民质效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六大重点内容,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服务保障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过硬队伍建设,为支持湛江更好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为广东在现代化新征程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贡献。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统筹推进,加强政治引领,创新方法务求实效,强化督促检查,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在湛江中院设主会场,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湛江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各基层法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