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03-09 已浏览:3172 文章来源:原创

3月8日下午,湛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推进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面部署我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级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张仿松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湛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法院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法院队伍自我革命,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法院队伍新形象,推动法院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这次教育整顿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强,全市法院干警要围绕总体要求,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严格落实中央“六个坚持”和省委“五个结合”,高标准开展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自觉接受省级指导组的督导指导,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协同推进,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发展和安全、审判高质量发展、队伍高素质建设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湛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明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在湛江中院设主会场,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湛江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各基层法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