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法检两长同庭履职开展警示教育

更新时间:2021-04-13 已浏览:32097 文章来源:原创

3月30日上午,湛江市委教育整顿办组织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200余名政法干警在湛江中院审判庭现场观摩一起行贿犯罪案的二审庭审,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该案由湛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主审并担任审判长,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出庭支持抗诉。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合议庭听取了出庭检察员、原审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意见,充分保障了各方诉讼权利。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节奏紧凑。旁听人员专注聆听,深入了解了犯罪的详细过程。

参加旁听的干警表示,通过这场“警示课堂”,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绷紧廉洁司法这根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做一名忠诚于党、让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此次庭审旁听活动是湛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既有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参加,也有普通干警参加,达到了警示教育既抓“关键少数”又抓“绝大多数”的效果,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通过行贿典型案件的旁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增强防风险、守底线的意识,做到依法履职、清正廉洁;同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该案庭审,扩大社会普法宣传面,警醒广大群众遵法守法。法院院长主审案件、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抗诉,为规范庭审程序和庭审行为作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