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中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26 已浏览:38606 文章来源:原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 “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营造全社会共同禁毒的良好氛围,3月26日下午,湛江中院联合麻章法院到湖光镇中心小学临西校区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该校组织五、六年级共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湛江中院刑一庭法官武丹莉以虎门销烟等历史典故及身边典型涉毒案例为题材,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向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如何抵制毒品”“禁毒相关法律、政策”等知识。一个又一个深刻警示的案例,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在生动的教育宣传中得到了加强。

此外,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发放禁毒宣传册、禁毒书籍,在禁毒横幅签名等方式普及禁毒知识。学生们积极踊跃回答禁毒知识,纷纷争先在禁毒横幅上签字,以表自己拒毒防毒的决心。

禁毒宣传教育是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明显,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对预防青少年吸毒贩毒、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起到了教育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