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03-19 已浏览:24899 文章来源:原创

3月18日,湛江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律师、企业家、人民陪审员、案件当事人及普通群众代表,共同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言献策。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坚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介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征求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历,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就更好推进湛江法院强化诉讼便民利民举措、加强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体系和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提高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智慧法院应用水平和发挥司法普法作用等提出具体意见。

张坚雄院长对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逐一进行回应,表示各界代表的发言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及法院各项工作的关切、支持和帮助,是从为法院更好发展提高的落脚点出发,从社会角度和实际运用等各方面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对法院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改进法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张坚雄院长指出,中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认真吸纳和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建立台账制度,立行立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要对标对表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要求标准,把队伍教育整顿与服务实施重大战略相结合,扎实推进湛江市“平安创建”集中打击清源百日行动以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水平,为新时代湛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主动邀请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广开言路,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深入查摆湛江法院系统“顽瘴痼疾”,形成“6+N”整治模式,深挖彻查、坚决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抓好“关键少数”,带头深入学习、自查自纠,带动提升队伍整体素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市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春燕,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升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