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政策解读会议

更新时间:2021-03-12 已浏览:24918 文章来源:原创

为进一步学习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精神,3月12日下午,湛江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政策解读会议,解读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明确任务分工,部署扎实推进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级驻湛江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湛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坚雄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升华解读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明确任务分工。

会议明确开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大环节的时间节点,细化各环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推进措施,确保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机制建立等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领导示范作用,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教育整顿,带头学、带头查、带头理。要建立任务清单,强化要求落地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方案要求;对省驻湛指导组、省法院和市委政法委提出的任务部署和工作要求,实行挂图作战,倒逼进度,逐条逐项对账销号,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统筹兼顾,实现工作紧凑衔接,提前谋划,在积极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也要着手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边查边治,坚持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审判执行工作、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服务中心大局同步推进、有机融合。要下沉督促检查,确保指导有力有效,教育整顿工作专班要进行实质化运作,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指导全市法院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湛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