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三项队建活动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0-04-24 已浏览:6921 文章来源:原创

为全面加强全市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4月23日下午,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三项队建活动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三项队建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法院队伍忠诚于党、公正司法、廉洁自律。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三项队建活动的目标任务。要深入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法院队伍为目标,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政治轮训,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落实到司法为民的实践中。要扎实做好警示教育,深入学习法规制度,加强对照整改,提升素质境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要认真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教育引导干警提高遵守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规范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的交往,不违反规定干预过问案件,确保廉洁公正司法。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一案双查”。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要压实领导责任,两级法院党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研究部署,扎实推动落实。要精心组织实施,按照三项队建工作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实施计划,明确具体任务、组织方式、方法步骤、时间进度。要统筹推进落实,把开展三项队建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完成好各项审判任务特别是服务疫情防控和“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建工作、审判管理、司法巡查、审务督察等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统筹,融合推进。

会议同时宣读了全市法院开展三项队建活动方案,通报了近期违纪违法情况。

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丁永平主持会议,基层法院院长、政治部主任以及中院部分干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