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安全,我们安心”

更新时间:2020-02-07 已浏览:4040 文章来源:原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面对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复杂形势,湛江法院驻村扶贫干警放弃春节休假,积极投入到防疫力量薄弱的扶贫村一线,与当地干部一起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全力守护村民安全,受到当地干部及广大群众好评。

湛江中院

从大年初三开始,湛江中院驻村扶贫干警纷纷回到定点扶贫村,深入各自然村开展防控宣传、排查引导和来往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组织卫生站人员对重要公共场所消毒和免费送药下村,确保了扶贫村人员思想稳定和身体健康。

霞山法院

2月2日,霞山法院组织17名干警深入北月村、木兰村全面摸排情况,并送上口罩等抗疫物资。此外,霞山法院每日以党支部为单位,与村干部组成多个小队,实地开展一线排查工作,对社区、村内住户开展逐户逐人摸排、登记家庭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共排查400户家庭、200多名外地返乡人员,发放1000个口罩。

徐闻法院

“请问你们来自哪里,要到哪里去?请配合进行体温测量。”徐闻法院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团队,在扶贫点开展走访、排摸、宣传和督导工作,他们戴上红袖套,穿上红马甲,对出入乡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既要“上前线”,又要“顾后方”,徐闻法院还制定方案,向锦和镇东山、后湾村委会支援了一批防疫物资。

开发区法院

2月3日至5日,开发区法院东海法庭庭长、驻村工作队队长许保智带领工作队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前往挂点扶贫村调伦村委会4条自然村进行疫情防控及宣传工作,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对疫情的防控情况,为贫困户送口罩、测体温,并宣传相关防护知识和佩戴口罩方式等。

麻章法院

1月31日,麻章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湖光镇临西村驻村书记陈健再次到临西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党委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压实防疫工作责任,并了解村庄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和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特别强调要严格管控公众集聚活动,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措施,今年暂停年例、游神等民俗文化活动。2月4日,麻章法院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临西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值守村口、宣传引导、疫情排查、联防联控等工作。

吴川法院

自2月3日起,吴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江华每天到挂点樟铺镇督促指导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2月4日,吴川法院扶贫组工作人员到挂点樟铺村委会指导防疫工作开展,并为村委会送上口罩一批及防疫宣传画100多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