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中院督查基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0-02-05 已浏览:3370 文章来源:原创




4t.jpg


1月31日下午,受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委托,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明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部署对辖区基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会后,张明副院长率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三组分别到开发区、赤坎、霞山、麻章、坡头法院,现场督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
赤坎、霞山等法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召开专门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防控工作方案。

同时,各基层法院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防疫工作要求,定期收集、统计、上报全院干警相关情况,每日更新。不少基层法院院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值班应守;体温检测、机关场所消毒等相关防控措施得到较好落实,值守人员佩戴口罩,有的甚至配备了护目镜。
针对防疫对象中的“特殊群体”,两级法院充分发挥人文关怀作用。有的基层法院一把手亲自逐个过问退休老干部身体状况,了解防疫情况。
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我市基层法院更是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赤坎法院创新举措,组织党员干部建立志愿者队伍,配合街道办挨家挨户排查所辖社区居民感染、隔离等防疫情况。

通过此次深入细致的督导检查,更加坚定了全市法院打好防疫攻坚战的信心。在督查活动结束后,市中院将本次督查中发现的个别法院防疫瑕疵问题列入清单,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并在全市法院内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