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中院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0-02-05 已浏览:3704 文章来源:原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专题会议精神,湛江中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法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

 一、组织领导到位。1月26日,张坚雄院长主持召开湛江中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湛江中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院领导带班制度、每日一报和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

  二、联防联控到位。湛江中院坚决执行市委安排,1月27日要求全体干警取消休假返岗上班。两级法院积极配合协助党委、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全面排查1月10日至今以来有疫区来往经历及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干部职工,含配偶、亲属的情况,坚持每一日一报,对与疫区返回人员有接触史的干警,要求其到有关部门主动登记,在家进行医学观察,并实时汇报情况。积极落实湛江中院挂点扶贫村、计生挂点等单位联防联控工作,为计生扶贫挂点单位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急需解决的问题。

   三、审判执行安排到位。1月28日,湛江中院发布《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庭等事项安排的公告》,将原定2020年1月31日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七至初九)的开庭、庭询、听证等诉讼活动全部改期,建议疫情防控期间需要申请立案、来访、递交诉讼资料等事项的群众,建议尽量采取网上立案、邮递资料等方式办理。对涉及湖北省以及部分疫情较多地区的当事人的案件,可以申请延期。不得安排干警到疫情较多的地区执行公务,同时对执行工作作出了专项安排。

   四、安全防护及后勤保障到位。法院机关各出入口以及安检场所等安排专人值守,配备体温检测及必要的防护设备。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每进必测。法警队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坚持轮岗巡逻值守,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应对。物业、机关服务中心等后勤保障部门全力做好消毒、清洁工作,为返岗正常工作开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