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中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2019-11-26 已浏览:4065 文章来源:原创

        11月20日上午,市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研究室、审管办、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明在会上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党组成员依序进行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丁永平就专题民主生活会具体安排事项作了介绍。

    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对交流会进行小结并部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好。表现在:一是每位党组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上级有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为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作了准备。二是坚持了问题导向,结合了分管业务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开展调研,对焦问题找差距。三是调研进行得比较深入,针对问题的研判沉淀了较长时间的思考,并选取其中的一两个点下沉到基层调研,甚至有效实现了调研成果的转化。如执行标准化办案方面,作为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高水平运行的管用抓手,我们召开了现场会全面推进执行标准化办案工作,还编订了《执行标准化办案实务指引》丛书,出台了指导意见。纪检监察部门也编印了《廉政风险防控手册》。这些都反映出调研取得了好的成效。强调,今后要继续把主题教育工作抓好,要把当前的调研成果应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按照政治处有关事项的安排进行,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