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到硇洲岛原渡海解放海南岛指挥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9-10-23 已浏览:10167 文章来源:原创

微信图片_20191023103914.jpg


微信图片_20191023104007.jpg


微信图片_20191023104014.jpg


微信图片_20191023104017.jpg


10月22日,湛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明带领办公室、行政庭、行政科、研究室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到硇洲岛原渡海解放海南岛指挥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硇洲渡琼作战纪念雕像前,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在张明副院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用誓言向党和人民表达了坚定不移的信仰和忠诚。

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张明副院长为党员们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介绍了当年解放军组织渡海解放海南岛的光辉事迹,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随后,党员们观看了解放军组织渡海解放海南岛时的照片,直观地了解了渡海解放海南岛时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事迹。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党员们深刻认识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各自岗位上履好职,用实际行动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