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合同制工作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更新时间:2019-08-02 已浏览:1435 文章来源:原创

 1908120946345598182.jpg

 

1908120946528891003.jpg

 

合同制工作人员陈奎逢等人案发后,为进一步加强市中院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法院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敲响警醒之钟、筑牢防御之堤,8月1日下午,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市中院监察室召开合同制工作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党组成员、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明杰出席并讲话,监察室主任吴聪主持会议。

会上,合同制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戒》,监察室主任科员刘孝民通报了近期市中院查处的陈奎逢等人利用职务之便虚开发票、冒领差旅费的案件情况,深刻剖析发案根源、分析存在问题,以案说纪,以教促改。

何明杰组长与合同制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这些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暴露出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需要大家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有所警示、有所触动,切实增强个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对于下一步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本职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正确立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筑牢防线,以德养廉。要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严以修身,正心明道,在其位、谋其职、敬其业、竭其力,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敬畏纪律,不碰底线。要认真学习党纪国法,时刻敬畏纪律法律,坚决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东西不拿;四是摆正心态,不存侥幸。要做到知足常乐,切莫因不切实际的比较,心存侥幸,把手伸向不该伸的地方,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时刻保持淡泊宁静的心境;五是谨记慎字,严于律己。要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