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政治部主任苏茂荣一行到湛江法院调研队伍推进“四化”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2019-03-12 已浏览:3307 文章来源:原创

    3月7 -8日,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茂荣,政治部副主任章佳辉、政治部教育处负责人黄秋生一行到湛江法院开展调研,期间参观了湛江中院院史馆、文化长廊,并先后到遂溪法院和赤坎法院调研,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丁永平以及相关县区党委政府领导、基层法院院长陪同调研。

      苏茂荣主任此行主要是围绕湛江法院队伍推进 “四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与湛江市、遂溪县和赤坎区有关党委政府领导、基层法院有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苏茂荣主任对湛江中院、遂溪法院和赤坎法院的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工作以及队伍推进“四化”等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湛江市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法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对湛江两级法院加快推进队伍“四化”建设工作,苏茂荣主任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要把抓好政治建设摆在法院工作的首要位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正确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会议讲话中作出的“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指示。要坚持政法姓党不动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和党性教育。法院队伍建设既要抓好业务学习,更要抓好党性教育培训和党性锤炼。要提高干警的党性修养,才能更好地在案件审理中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三是要加强廉政建设教育。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充分用好各家法院谈话提醒、家属助廉等制度措施,保持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压态势。

      四是要加强待遇保障。要做好基层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帮助干警正确对待改革,支持和理解改革。要妥善处理好干警人员安置和分流等问题,切实保障干警待遇。要加强和当地党委政府部门的沟通,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

      五是要重视关爱干警。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关爱干警身心健康工作的要求,重视干警心理健康建设,继续加强干警身心健康、履职保障和人身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

      六是要加快智慧法院建设。要善于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案件审判质效,更好地解决案多人少的问题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

      廖万春院长表示,苏茂荣主任对湛江法院“四化”建设调研期间作出很多重要指示,对湛江两级法院推进法院队伍“四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湛江两级法院要认真梳理,按照要求贯彻落实,切实提升法院队伍“四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