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龚稼立院长到湛江法院开展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2018-11-22 已浏览:2508 文章来源:原创

11月21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同志率队到湛江法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龚稼立院长会见了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郑人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惜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芳以及开发区、麻章区、遂溪县党委领导,参观了湛江规划展览馆,先后考察了开发区法院、遂溪县法院和麻章法院湖光法庭,在湛江中院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龚稼立院长认为,湛江市两级法院按照省委部署和省法院党组要求,总体工作做得比较好,法院基础建设、信息化设备有了很大改善,干警精神面貌良好,取得了新的荣誉,得到社会各方面的肯定。最近一段时间,中院党组带领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掀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把牢方向、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公正司法,尤其是对影响司法公正、影响队伍建设、影响改革深化的一些薄弱的环节、一些突出的问题,都有比较清醒的认识,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解决。

龚稼立院长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化为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具体行动,以更高的起点、更实的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龚稼立院长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把服务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到审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更大的力度服务“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法治广东”和“平安广东”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法治环境。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坚持力量下沉,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不断提升司法工作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落到实处。

市中院院长廖万春等陪同调研。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胡志超和办公室、审管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