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经开区法院集中为60名工人发放184.3万元企业欠薪

更新时间:2020-07-28 已浏览:17949 文章来源:原创

 

728日,湛江经开区法院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现场会,当场向60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经济补偿金及欠薪共计184.3万元,向社会展现了“南粤执行风暴2020”的阶段性成果。

据悉,419日,湛江经开区法院受理了80宗的劳动争议纠纷系列案件,80名申请执行人诉求同一被执行人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等劳动债权共计223.88万元及利息。

据了解,该系列案的80名申请执行人为原湛江某酒店员工,企业被整体出售后,没有处理好出售前职工安置等引起的劳动纠纷。80名员工在多次请求支付经济补偿金、加班费和奖金等无果后,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仲裁委员会做出了“未做出受理决定”的证明,而后起诉至法院。该劳动争议系列案历经一审、二审,发回重审,判决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支付经济赔偿金、加班费、奖金等。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保民生稳民心是重中之重。受理该案后,为保障这80名企业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开支,经开区法院开通绿色通道,对涉民生案件做到快立案、快执行、快发放案款。院长亲自挂帅,主管副院长督办和跟进,办案法官积极主动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和释法,得到被执行人的理解和认同。至今年76日,分三次向法院执行代管款账户汇入全部的涉案执行款235.78万元,尔后,办案法官加班加点办理退款手续发放案款。623日,第一次发放了20名申请人执行标的款51.48万元,728日,又集中发放60名申请人执行标的款184.3万元,至此80名申请人的涉案执行标的款全部得到兑现。

领取执行款支票后,众申请人纷纷跟执行法官握手致谢,申请执行人代表激动地说:“领到自己的劳动报酬,让我更加坚信法律的公平公正,我非常开心,非常感谢经开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