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中院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坚决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新时间:2020-02-11 已浏览:15426 文章来源:原创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省委、市委、省法院也多次发通知,全面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市委发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通知发出后,湛江中院广大党员踊跃报名,积极参加这次活动。2月10日,湛江中院组成立了由25名党员组成的“党员抗疫先锋队”,高擎党旗,分赴赤坎区民主街道兴盛社区、霞山区新园街道菉塘村委塘下村等社区,协助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明对全体先锋队成员踊跃报名参加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并作动员讲话。他对这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为勇夺疫情防控斗争最后胜利作出应有贡献;二是要一切行动听从指挥。要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要求开展工作,与社区负责人密切配合,遇到情况及时报告处理;三是要加强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要严格按照规程开展工作,注意细节,做好每一个环节。既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也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丁永平在活动中指出,参加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是上级党委的重大工作部署,要无条件听从指挥。全体先锋队成员要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防疫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要把带头作用体现在宣传引导、落实防控、服务群众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上。要正确定位,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不折不扣完成分配任务,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当天,党员抗疫先锋队到兴盛社区排查94户284人以及到菉塘村委塘下村、边坡村等社区进行排查。